2008年3月15日星期六

生活成本提高 澳洲夫妇不愿多生孩子

2008年3月13日CCTV.com报道,在澳大利亚,十几年前一个家庭有4、5个孩子是很普通的事,但是现在这样的家庭已经十分罕见了。

一份最新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由于生活成本越来越高等原因,如今澳大利亚愿意多生孩子的人越来越少,出生率已经降到了历史最低点。丽贝卡现在是三个孩子的妈妈,其中一个刚刚在上个月出生。她说自己小时候就是在大家庭长大的,她希望自己的孩子也能有这样的经历。但是澳大利亚相关机构的最新调查显示,别说三个孩子,就是两个孩子也有很多父母担心养不起了。是否有长期稳定的收入,能否让孩子生活富足,能否做一对称职的父母,这些成为困扰当今澳大利亚年轻夫妇们的最大难题。

调查报告还显示,高额的房价与离婚的增多也是导致出生率降低的重要因素。2006年,澳大利亚一共有26万多名新生儿出生,而这比之前几年下降了不少。目前,澳政府正在想办法鼓励生育,提升人口出生率,来应对劳动力短缺和老龄化危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