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2日星期二

澳洲政府即将公布向土著民人道歉具体措辞


Apology welcome: indigenous artist Ronnie Hughes with Melissa Kulla-Kulla by the Yarra prepare for Sorry Day.

2008年2月12日《悉尼晨锋报》报道,澳大利亚政府向“被偷走的一代”土著民家庭道歉的行动将主宰本周的澳洲政坛。

“被偷走的一代”是指先前执行白澳政策的澳大利亚政府强行从土著民父母身边带走并送入扶养机构或者孤儿院的土著民儿童。这一政策到二十世纪六十年代才结束。

陆克文总理星期三将代表议会正式就“被偷走的一代”向土著民道歉。已经有成百上千名土著民抵达堪培拉,还有更多的人正在前往堪培拉的路上,他们要聆听联邦总理的道歉。而政府却仍然没有最后拟定道歉的具体词句,也不能断定土著民领袖是否会接受道歉。

陆克文表示,使用恰当的词句道歉是至关重要的,因此他的道歉词要到今天才能最后确定。他排除了向受到这一政策影响的土著民家庭作出赔偿的可能性。

但是土著民领袖表示会继续争取政府作出赔偿。有些领袖还希望政府结束在北方行政区执行的干预行动。

据悉今天土著民将在联邦议会复会时举行欢迎仪式,星期三上午陆克文总理将正式作出道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