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8日星期二

悉尼涉嫌撞人逃逸出租车司机果然被撤销指控


Hi-and-run ... victim 23-year-old Jenny Franco

2008年1月8日《每日电讯报》报道,去年2月,23岁的悉尼亚裔混血女青年Jenny Franco在Miranda被一辆出租车撞到并拖行150米,导致一眼失明。肇事司机逃逸,后被抓获,当时55岁的司机Stuart Russell Graham公开向警方承认曾撞倒Jenny Franco,并被警方以危险驾驶致人严重受伤、粗心驾驶等罪名控上法庭。但他后来翻供,表示当晚并未开车上班,并通过律师表示自己有精神问题才会承认撞人。

经过11个月的调查,新州检控官表示因证据不足撤销对司机的指控,1月8日上午,悉尼唐宁中央地方法庭主审法官Graeme Henson采纳了控方的建议,撤除对被告的所有指控。

23岁的悉尼亚裔混血女青年Jenny Franco被撞前

当天Jenny Franco被撞到并拖行150多米后,伤势“就像被枪近距离打伤”一样,非常恐怖。抢救她生命的外科医生声称,这是他们看到过的最严重伤势。

经过多次手术后,她身上留下多处永久伤痕,并失去一只眼睛。控方和法庭的这一裁定引起受害者和亲友的愤怒和不满。Jenny Franco在庭外呜咽着告诉记者:“我今天真的感到非常失望。我想讨回公道,但正义却得不到伸张,今天真令我痛苦。”她令人动容地表示,“我无法理解警察调查11个月后一无所获,我受打击非常大。我感到遭控方和警察拋弃。我感到这名被告比我有更多权利和获得更多的保护。”

去年2月20日凌晨在悉尼南区Miranda经历的这场恐怖灾难后,Jenny Franco仍难以应付这次被车撞带来的影响,几乎不敢离开她在悉尼市区的公寓住宅,因为害怕再遭车撞。如果能对肇事者进行成功检控,对她来说将非常有意义。但她现在感到非常无助,完全没有希望。


Months in hospital … Jenny Franco in November.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