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6日星期三

澳洲人怎么过圣诞节?



澳洲是一个以基督教为主的国家,基督徒人数占总人口的88.2%。基督教对澳洲的价值观、机关、专业人士和政府的形成都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澳洲的圣诞节也是别具风格。提起圣诞节,人们都会自然地联想到白雪皑皑的冬季,光灿灿、被装饰的玲珑满目的圣诞树,教堂的圣诞赞美诗等等。但在澳洲的圣诞节却是别样风情——灿烂温暖的阳光、细柔的海滩、广袤的内陆和茂密的雨林,只有在澳大利亚才得一见的绝美的大堡礁、独一无二的袋鼠和考拉、迷人的黄金海岸。

十二月底,正当中国寒风呼啸时,澳大利亚正是仲夏时节。澳洲人过圣诞节也有他们特有的方式,既有热带风情的庆祝方式,也融合了欧洲传统圣诞节的经典元素。商店橱窗里精心布置的冬日雪景、挂满雪花的圣诞树和穿红棉袄的圣诞老人,构成澳大利亚特有的节日图景。


圣诞节期间去澳大利亚,刚好能赶上这场澳大利亚年度最盛大的海上帆船比赛,亲身体验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激烈赛事。

帆船赛通常定在圣诞节的后一天举行,比赛选手从悉尼出发冲向630海里的塔斯曼尼亚岛,到达该岛的首府霍巴特登陆。这个比赛被公认为是世界上难度最高的水域竞赛。每年都有来自世界各地的数万人聚集在悉尼港观看游艇飞驶出码头。

世界上很少有国家能够让你爬上国家的标志性建筑,在澳洲的平安夜晚或圣诞清晨,悉尼会聚集很多人到港口参加大桥攀登活动,爬上134米高的悉尼大桥顶部,360度饱览悉尼港的壮丽景色。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