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6日星期三

澳洲富豪李光裕病逝 长子成并力电器新掌门人


Ken Lee helped Bing Lee become one of the largest electrical goods companies in Australia.

12月26日《悉尼晨锋报》报道,澳洲著名华人企业家、“并力”电器公司东主及合伙创始人李光裕12月21日在悉尼圣文森特医院因病逝世,享年75岁。

李光裕与其父李冰都出生于中国山东。1939年,李冰只身前往澳洲寻求发展,当时长子李光裕只有7岁。直到1948年,一家人才在澳大利亚团聚。不久,李冰父子瞄准电视开始普及的机会,购入一间小型家电商铺,以新移民为销售对象,积累了原始的资金。1958年,父子二人联手创办“并力”电器公司,逐渐成为澳洲最大的电器零售商之一。

李冰逝世后,李光裕接手生意。在李光裕执掌“并力”期间,公司扩张迅速,在巩固原有的移民客户群之外,也吸引了众多澳大利亚本地顾客,从而成为主流电器供应商。
李光裕还为公司引进了代销权的经商理念。目前,大约三分之二的“并力”零售店由代销商经营。上一财政年度,公司营业额超过三亿澳元。

李光裕病逝后,其长子Lionel Lee将成为新任公司首席执行官,并力电器仍将保持私营家族企业的经营模式,确保公司营业成绩的蒸蒸日上。

第一家并力电器商店于1957年在悉尼西部城区Fairfield创立,目前已拥有35个分店,是新南威尔士州最大的私营电器零售商。公司称,在维持现状的基础上,公司还将通过兼并收购继续扩大营业规模。
李氏家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