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1日星期日

五月份全澳房价下降近1%

今年5月,澳洲全国平均房价下跌了近1%,但这可能跟季节性变化有关。

房地产数据公司CoreLogic RP Data将会在下周一发布澳洲各大城市的房价统计数据。

在此期间,房地产市场分析公司CoreLogic RP Data说,根据他们每周收集的澳洲各省会城市房屋买卖数据显示,在全国范围内,房价下跌0.9%。

不过CoreLogic RP Data的研究部门负责人劳力斯(Tim Lawless)警告说,不要因此判断澳洲房价会开始走下坡路。他说,澳洲房市在数据上的软化趋势,也许只是反应了季节性波动,仍有待观察。

根据统计的数据显示,澳洲各州府城市的房产交易依然强势。

通常来说,5月的房市一直受到季节性疲软的困扰,不过今年的下降幅度比往年更大。

2012年5月,房价下跌了1.4%。2013年是1.2%,而2014年是更大的1.9%。

今年市场需求加大。今年5月,澳洲两大城市悉尼和墨尔本的房屋清盘率很高。很大可能是由于住宅需求居高不下,加之储行下调了官方利率,给房市场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预计这将使房市的势头保持到今年下半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