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1日星期日

楼价比悉尼便宜20万 投资客关注墨市房产

据《每日电讯报》报道,悉尼房地产投资者因这个海港城市楼价高企而变得沮丧。因此,当中许多人选择把目光投向墨尔本房地产市场。

维州州府城市像悉尼一样也在经历住房繁荣,但中位房价却比悉尼便宜20万元左右,而且住房供应量更大减少了买家之间的竞争。CoreLogic RP Data数据显示,尽管两个城市人口数量相当,但墨尔本在售房屋超过3万套,悉尼在售房屋仅超过1.7万套。

位于墨尔本的项目营销人员Mark Forytarz表示,悉尼投资者发现他们的资金能在墨尔本买到更好的东西,于是就纷纷向他询问住房项目的事情。“许多悉尼投资者意识到最近房价暴涨影响了他们的潜在租金回报,因此他们寻求在别的地方投资,而墨尔本对他们而言相当吸引。买家对墨尔本楼市兴趣浓郁,我们开始向悉尼买家展示墨尔本的房产发展项目。”

近日启动的全新住宅发展项目“Marco”将在两栋分别40层高级36层高的大楼上提供合共433套住宅单元。这显示出两地住房供应量正在拉开差距。“Marco”位于墨尔本内城一个受欢迎的区域,但公寓起步价仅为38.1万元。

相比之下,悉尼内城公寓价格就另一番天地。一套50平方米的公寓近日以超过100万元卖出。一套只有2.85米宽的、需要大修葺的公寓也卖出了96.5万元。

全市趋势进一步显示两地楼价差异,墨尔本独立屋中位价为59万元,悉尼相比之下为76.7万元。墨尔本公寓中位价则在45.5万元左右,悉尼为59万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