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1日星期日

肖顿公布婚姻合法化提案 承认同性伴侣海外婚姻

工党党魁肖顿公布了他将于下周发起的议员私人提案同性婚姻法案的详情,提议将婚姻法中的“男女”和“夫妇”等词汇,更换为“双方”。

这项法案将废除婚姻法第88EA条款,已经在海外结婚的同性伴侣,其婚姻关系将获得澳洲法律的承认。

此外,正如肖顿本周早些时候所倡导的那样,法律将不会要求宗教牧师和其他婚礼司仪为同性伴侣主持婚礼。

工党党魁的这份法案旨在使同性婚姻在澳洲合法,将于下周一提交给联邦国会,该法案将婚姻定义为“双方对彼此忠贞不渝,自愿携手共度人生”。

废除88EA条款,并且将婚姻重新定义为两个人之间的结合,将逆转前总理霍华德在2004年对婚姻法所作的修订。

这项同性婚姻法案,即《2015年婚姻法修订(婚姻平权)法案》,将允许两个人,无论性别,性取向,性别认同或是否阴阳人,都能够合法地结合。

这项法案比工党议员琼斯(Stephen Jones)2012年的修正案更加详细,包括提出可以用“伴侣”一词来代替“丈夫”或“妻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