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5日星期六

中国学生游客抢购澳奶粉催生物流产业链

据《每日邮报》报道,受中国毒奶粉事件影响,中国人对澳洲奶粉的需求高涨,很多中国人都会大批邮寄奶粉回国,而奶粉代购则赚了不少。

在澳洲,一罐奶粉要花25澳元,但在中国却要卖100澳元。而国际邮费一般为每罐900克的奶粉收32澳元,即代购们每罐赚43澳元。

据澳洲奶粉机构的负责人Simon Hansford称,中国游客和学生都会蜂拥至商场购买奶粉。由于需求急升,部分超市不得不限购奶粉。

在墨尔本CBD的Lonsdale街的Big W,顾客们每次只允许购买4罐,而在Woolworths超市,则为6罐。

有些物流公司看中这个商机,纷纷在墨尔本设点。通常它们都会设立在中国人多的郊区,最近扩展到CBD地区。有些时候,生意兴旺的话,这些临时设立的物流机构能每天邮寄200个包裹回中国。

据跨国乳业公司恒天然(Fonterra Cooperative)表示,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奶制品进口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