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5日星期六

中国移民将达500万 澳房市需求难降

据澳洲新闻网报道,专家表示,中国资金的大量涌入,可能导致澳洲房产需求急升。

中国政府正放宽国民投资海外股票、证券和房地产的限制。中国投资者占了澳洲海外投资者的一大部分。

新南威尔士大学的经济学家Tim Harcourt称,人们对外国投资抬高房价的关注要少些,通常都认为婴儿潮时代出生者把那些首次置业者挤出房市。他说,中国投资太显著,在世界也很普遍。此外,他也说,“中国政府也鼓励人们去海外投资,他们不想国内市场太热。”

Savills Australia的研究负责人Tony Crabb说中国目前在澳投资只是“冰山一角”,热钱还会继续涌入。并且他说,在未来20年,将会有400-500万中国人住在澳洲。“到时,澳洲富人将翻倍。他们来到这里,然后买房,住在这里,世界很多地方都这样。到时富人都住好房子,穷人都住边远地区。”但他认为,错不在外国投资者,而是州政府的规划。

而澳洲国民银行的一份报告也指出,对外国投资的规限并没有起太大作用,并且这些海外投资者都喜欢二手楼。

新州的新公寓购买中只有16.5%来自海外买家,昆州为13.1%,西澳为12.9%。

根据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Foreign Investment Review Board),中国已经超越美国成为澳洲房地产的最大获批外国投资来源地。

去年中国在澳洲房产投资额达59亿澳元,而今年为124亿澳元,差不多是美国的两倍。

但去年国会的调查却称,未有足够的证据表明外国投资推高了房价,真正的原因是供不应求,外国投资者反而是刺激了供应的增加。

 一些行业专家及Master Builders of Australia机构称,外国投资者与首次置业者通常都不会为相同的房产竞争,前者多会买较为昂贵的房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