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0日星期五

中国投资者抛售澳洲房产填补股市亏损

中国股市崩溃令中国投资者更加谨慎,房地产中介称,少数人将因为股市损失而销售在澳洲的房产。

中国股市在过去几周下跌了30%,市值蒸发了数万亿。悉尼地产公司Sothebys International Realty的主管帕里尔(Michael Pallier)称,一些年轻的投资者被卷入了股市崩盘的漩涡中。他说他有一位在悉尼买了新公寓的买家在中国炒股亏了钱。

“她还年轻,以前没见过股市崩盘,她希望股票能继续涨,做出了错误的判断,现在要承受后果。有些人不得不卖房子,但我觉得不会很多。”

地产集团莱坊国际(Knight Frank)的亚洲市场高级总监Dominic Ong也认为少数中国投资者要卖掉在澳洲的房产。“有这种可能,但数量非常非常有限。我不认为会发生这种事。”

中国投资者喜欢房产胜于现金和股票

帕里尔称中国股市的动荡提升了中国人对澳洲高端房产的兴趣。

“上个月我们办公室卖出了20套房子,6月的业绩达到1.15亿,其中25%是卖给中国人,所以我们对于处理中国市场经验丰富。”

他说他有些富裕的客户在中国股市开始下跌前已经将钱转出中国。“他们宁愿将钱转到房地产,也不愿持有现金或投入股市。”

帕里尔称他有一位中国客户想投资1000万元,另一位想买入悉尼内城区一栋价值1380万元的房子。

但Ong说澳洲的中国房产投资者已经变得更加谨慎。他在接受《今日世界》采访时说:“我从来没见过股市矫正会导致流入澳洲的投资增多。现在我一直在观察,发现这些投资者在买房的时候变得更加谨慎。”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