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0日星期五

中国股民转战澳洲楼市 悉尼人更买不起房

中国投资者已经开始将钱从中国动荡的股票市场转移到澳洲的房地产,悉尼人将更加买不起房子。

悉尼地产公司Sothebys International Realty的主管帕里尔(Michael Pallier)称,本周很多持“重大投资者签证”的中国买家登记了购买价值1000万以上房产的兴趣。

“本周新出现的潜在房产投资者都是30多岁的年轻企业家。他们是一群聪明的投资者,已经将钱转出中国股市,转投其他领域,包括房地产。”帕里尔称。

然而,有坊间证据表明,中国股市中有些较小的投资者被本周的股市动荡套牢,这些人也喜欢在澳洲买房子。

帕里尔说中国股市最近动荡,而且澳元猛跌至75美分以下,这些只会令澳洲房地产对中国投资者的魅力大增。“中国人想投资外国房产的时候,他们会选择澳洲。”

McGrath的豪宅中介罗伯森(Hamish Robertson)表示,大部分投资活动都在中国出生的澳洲居民中进行,他们已经在出生地累积了财富。很多这类投资者将澳洲房地产视为避风港。

“在高端房产市场中,中国股市大跌不会影响买家的买房决定。他们不是所有财富都被股市套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