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4日星期五

中国曝光百名外逃贪官 10人藏在澳洲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宣布,按照“天网”行动统一部署,国际刑警组织中国国家中心局近日集中公布了针对100名涉嫌犯罪的外逃国家工作人员、重要腐败案件涉案人等人员的红色通缉令,加大全球追缉力度。其中有10人据信已经逃到澳洲。

该名单包括了嫌犯的照片、身份证号码、外逃所持证照信息、可能逃往国家和地区以及涉嫌罪名等。据中国《人民网》统计,40人可能逃往美国,26人可能逃往加拿大,11人可能逃往新西兰,10人可能逃往澳洲。其他目的地还包括法国、马来西亚、印尼和越南等地。另从涉嫌罪名看来,有44人涉嫌贪污,19人涉嫌受贿,11人涉嫌诈骗,8人涉嫌挪用公款。

费法斯传媒获悉,澳洲警方一直与中国当局热情合作,澳方也依赖中国的支持来打击两国之间越来越繁茂的毒品交易。然而,尽管受到北京方面的压力,澳洲的政治领导人依然拒绝认可8年前签订的一份引渡协议,原因是担心中国的司法程序及其对死刑的管理。

费法斯传媒本月早前曾披露,中国警方去年12月在未知悉澳洲当局的情况下悄悄到墨尔本追缉一名被指受贿的旅游巴司机,这样的卧底行动引来了堪培拉的愤怒回应。

中国警方还被指试图绕过外交障碍,提高“劝服工作”的重要性,也就是向涉案人员仍在中国大陆的家属施加压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