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4日星期六

亚裔留学生痴迷墨尔本咖啡文化


据澳广报道,澳洲墨尔本被誉为拥有全球最好喝的咖啡的城市,是咖啡爱好者的天堂。在这个同时是世界最宜居的城市,咖啡已经不仅局限于一种饮品,而是依托咖啡衍生出的独特的墨尔本咖啡文化。

有一个人对这一点的体会特别深刻,他就是来自印度尼西亚的拉希姆。拉希姆2008年至2012年在墨尔本求学,求学期间他被墨尔本丰富迷人的咖啡文化深深吸引。学成回国后,他在雅加达开了自己的咖啡馆,希望把他所钟爱的墨尔本咖啡文化介绍给自己的顾客。

以下是拉希姆的自述:

我认识到,对一些人来说,咖啡不仅是一种产品,它是一种场合,一种氛围。早上起来一杯咖啡,因为你需要它来提神。你可以根据不同的心境,对咖啡进行不同的搭配,例如糖、牛奶、奶油甚至生姜。

世界上只有少数几个城市成功地使咖啡成为他们的宣传名片。一些咖啡主产国也无法做到这一点,但是墨尔本做到了。墨尔本已经连续三年被评为全球最宜居城市,而这里的人们对咖啡的热爱及其独特的咖啡文化也名声鹊起。

品味墨尔本的咖啡离不开这个城市的文化,即使是同一种咖啡豆,到了900公里以外的悉尼,你会发现它呈现出的却是另一种风味和文化。

我不认为任何人可以复制墨尔本的咖啡文化,确实如此,因为那里的人、气候和传统都是独一无二的。

我在墨尔本求学期间,去了一家名叫“每日咖啡”的咖啡馆。这家咖啡馆是墨尔本的三位调酒师开设的,顾名思义,每年365天每天都会开门迎客。他们的宗旨也很简单,为顾客冲调出最好的咖啡,烘培出最好的咖啡豆。在店面设计上也体现简单古朴的风格。

但是千万不要局限于有名气的咖啡店,墨尔本市区的小街小巷会带给你更大的惊喜。在这些小巷里你会发现一些很有特点的小商店、艺术涂鸦、现代或传统的建筑,还有各种时尚元素在这融汇。所以,墨尔本最棒的咖啡也许就隐藏在这些小巷里。

那么你到底要如何寻找呢?我不想让你先入为主,最好的方法是自己去发现,自己去体味,这正是墨尔本的迷人之处,在游走中寻获自己的最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