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4日星期六

超过2成澳洲年轻人从合租屋中找真爱

据《每日电讯报》报道,澳洲日益严重的住房可负担性危机也有着积极的一面—更多年轻人在合租过程中成为了好朋友,甚至成为了爱侣。

网站realestate.com.au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合租并非仅仅和志趣相投的人共享同一个地址,60%的18岁至34岁年轻人与室友成为朋友,还有24%的年轻人承认和室友谈恋爱。合租生活意味着游戏情场及误解的机会大大将少。

在接受访问的合租者中,6%的人依然保持恋爱关系,还有大约2%的人走进了婚姻殿堂。

26岁的Maddie Rosenthal和35岁的Alcino Pereira在悉尼北部海滩合租一栋独立屋。在同一屋檐下共同生活几个月后,两人产生了化学火花。Roesenthal表示,通过合租认识恋爱伴侣比在网上认识或酒吧认识更靠谱。当你们住在一起的时候,产生误解和游戏情场的机会都会减少(即使你们的母语不同)。

心理学家和恋爱专家Jo Lamble表示,和室友谈恋爱能够成就伟大的爱情故事。“我认为合租是发展一段爱情关系的完美基础。你更容易接受对方的不好,因为你每天都和对方呆在一起。”

澳洲网络地产公司REA集团首席产品官Henry Ruiz表示,网站realestate.com.au的share tab栏目不但提供租房选择,用户还可以通过网络面试,寻找合适的室友。“当今的年轻人也希望更了解自己的室友,我们的网站不但能为你找到完美的俄石油,还能够帮你找到灵魂伴侣。”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