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1日星期三

澳国民银行:澳洲商业信心持续低迷 预计今年澳央行将降息三次

据2015年2月10日《The Age》报道,澳洲国民银行(NAB)1月企业调查显示,澳洲企业状况比长期平均值低得更多了,已是第三个月连续下跌。国民银行认为,澳洲经济非常疲软,信心低迷,预计今年澳洲会降息三次。

1月企业状况比去年12月再跌0.5%,而销售显示“较大的恶化、利润减少,就业持续疲软”。
好的一面是,非矿业投资“仍显合理”,其他行业状况为持平或恶化,国民银行首席经济师奥斯特(Alan Oster)说。

但是制造业恶化得特别厉害——矿业开支下滑,汽车业衰败,企业投资疲软。而澳元汇率的下跌又给一些制造业进口部件增加了成本。

这份调查显示,澳洲商业信心仍处于自2013年联邦大选前夕以来的最低水平。

但是奥斯特说,从上个月起,澳元低汇率对矿业显示起到不小的促进作用。而在其它行业,信心指数情况不一。零售业信心令人意外地得到提升,交通业信心下跌——可能和便宜油价的中止有关。

综合来看,奥斯特预计今年澳洲储备银行(RBA)有30%可能性要降息三轮,“以平衡较低的物价和其它国内阻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