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1日星期三

墨尔本彪悍妈妈从容抚育8子女 精打细算每周食杂费仅150元

如果你觉得自己疲于接送孩子上下课的话,那么不妨看看墨尔本Boronia的Kara Malcolm:Malcolm和她的丈夫一共孕育了8个孩子,其中最大的今年20岁,最小的年仅18个月。

根据Knox Leader的报道,今年36岁的Malcolm一共有8个孩子——20岁的Aleisha、12岁的Jayde、11岁的Maddison、10岁的Kaitlyn、8岁的Brayden、4岁的Amelia、2岁半的Blake和18个月大的Arabella,其中4个在上学,1个在上幼儿园,还有2个仍处于婴儿期。

在常人看来,这个妈妈一定得有三头六臂才能管好这么大一个家庭。但是在接受采访时,Malcolm却出奇地平静和从容。“我一直想要一个大家庭,现在我如愿以偿了!我本来打算生10个孩子,但是8个孩子也不错,我现在不想生10个孩子了。”事实上,她不想再生哪怕一个孩子了。

Malcolm的家有5间卧室,2个卫生间和2个浴室。她表示,他们一家人可以和平地使用这些设施。Malcolm每天早上7时就开始一天的忙碌生活,先是帮4个正在上学的孩子做好去学校的准备——他们自己步行去附近的学校,然后再回家照料两个年幼的孩子。此外,她还需要负责家中的家务,如清洗大量的衣服。

Malcolm称:“如果我不每天做家务,那么堆积起来的活儿我就很难完成。我才不管衣服的颜色是白的黑的还是啥的,通通都丢进洗衣机里去。我的洗衣机到现在还能工作,这倒是很出乎我的意料。”

此外,Malcolm每2周才采购一次,而且在食杂上的开销竟然少至310元。“我一直都为自己的精打细算能力感到惊讶。”她会做一个饮食计划,然后查看目录,以确定哪些东西在打特价,之后大批量地购物。她总是自己烹饪三餐,其中多数的食品是以肉馅为基础的,或煮土豆、意大利面和米饭。

Malcolm也相当地节俭,她已经学会了如何自制洗衣粉,而且也很爱缝纫,因此解决了孩子的很多衣物问题。Malcolm称,缝纫是她很享受的休闲活动。他们家有一辆Tarago厢式货车,但只有8个座位,因此他们一家无法一起出行。不过他们现在打算买一辆更大的车子。

Malcolm称,在大多数时间里,孩子们都相处得很好。她还补充说,由于人丁多,因此孩子们从来不愁没人玩。此外,大一点的孩子也会帮忙照顾年幼的弟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