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1日星期三

帮人看一年房子换免费住宿 阿市家庭盼年省3万圆房梦

不久前,Kylie Ferguson还一个人住在阿德雷德的公寓。几年后,丈夫和两个孩子也挤进了这间小小的居所。现在,这个年轻家庭将开始不同寻常的一年,尝试在不支付租金或房贷的情况下获取住宿。

帮人看房子并不是什么新鲜的理念。

我们当中有不少人都曾经在朋友去柬埔寨旅行的时候帮他照看屋子或狗一个星期之类。

但一整家子尝试做同样的事,尤其是还带着这么小的孩子,可就不同寻常了。

但这恰是Ferguson一家将在未来一年里进行的事。

他们居住的小公寓属于Ferguson的父母,现在已经挂牌出售,他们正忙着打包自己的生活,将暂时在一个朋友家借住8周。

“这开始于一次随意聊天,”她告诉news.com.au,“我们有个朋友要出国8周,他说,如果我们想离开我们的小公寓,他欢迎我们去他家。”

“我们考虑卖掉这套公寓已经有一阵子了,我们觉得这可能是一个付诸实践的好机会。我们可以帮人看房子,有8个星期不用付房贷。接着,我父亲建议,我们可以持续做个一年。然后我想,为什么不呢?”

Ferguson在脸书上发了一则消息,询问靠帮人看房子过上一年的可行性,想看看大家作何反应。结果她立马接到了40则回复,提供了各种各样的看房子机会。

“我当时就想,我父亲说得对。这真的可行。这是我们这么做的最好时机。我们最大的孩子3岁,明年上幼儿园,所以现在她已经不会再依恋我们曾经住过的地方。目前我休产假,我丈夫的工作要满城跑,所以很方便。”

Ferguson并没有计算确切的数字,但估计如果一切顺利,在不必支付房贷或水电费一年的情况下,她家可以节省2万到3万。她想把这笔钱存起来,或者用在他们的下一笔房贷里。

她的丈夫对这个主意十分热心,两人一同制定了一些基本规则。

为了减少孩子的困扰,他们将只接受至少4周的看房子机会。

她希望他们能够找到足够多的长期看房子机会,这样他们一年里或许只需要搬4次家就行了。
他们已经敲定了第一个安排,还有今年晚些时候的另一个。作为保障,她的父母愿意在间隔期间“收容”他们。他们还可以把物品寄放在父母家,他们暂时不需要的东西(如家具)可以存放在仓库里。

Ferguson承认,如果不是双亲慷慨相助,他们的梦想就太难实现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