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0日星期二

墨华女才失丈夫却又遇破财灾 名表婚戒和儿子教育金全被偷

墨尔本华女Jennifer Chong还没从丈夫在MH370空难中死亡的痛苦中恢复过来,就又要面对位于墨尔本的住宅遭人入室盗窃,许多珍贵财产被偷的不幸。她因此接受媒体采访,希望盗贼能归还丈夫留下的遗物。

上周,马来西亚官方正式宣布她丈夫已在MH370事件中“推定死亡(presumed dead)”。但还未从这个消息中缓过神来的Jennifer却在本周一晚到家时发现,她家被人打劫了。失窃的物品中包括一个属于其丈夫Chong Ling Tan的名表、他的玉器收藏、这对夫妇的婚戒以及她存着要给儿子上学用的现金。

Jennifer称:“我真不敢相信这么多属于他的东西都被偷了。它们对我和我的儿子而言具有无可比拟的情感价值。事情发生到现在已经11个月了,我不仅已经身心衰竭,而且经济上也陷入困境。”她称,警方只是来了一小会儿就走了。“没有提供任何解决方案,也没说能找回失物……我现在只能寄希望于媒体了,希望那个盗贼能看到这个报导,然后将我丈夫的回忆还给我。”

这位华女还表示,她仍希望有一天能与丈夫再见面。“只要他们还没找到任何遗骸,只要还没有证据证明飞机坠毁,我就无法接受他已经死去的消息。我并不天真,但这样的事情真的让人无法接受。生活太难了。”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已经承诺将尽快向死难者的亲属支付赔偿。在提供给News Corp的一份声明中,一名女发言人称:“一旦我们的律师收到了所有所需的文件,并核查了它们的合法性后,我们就会尽快执行赔偿。”

Jennifer称,不论多少赔偿都难以唤回与其相伴23年的丈夫。“相比于赔偿,我认为继续搜寻飞机才是更重要的事情。就我个人而言,我很担心(失事)声明是停止搜索的第一步。”

根据近日的报导,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在2月2日向马航MH370家属发放了获取赔偿的指导性文件。文件称,MH370家属要获得赔偿,必须向马航提交经过公证的文件,证明自己与马航370乘客的直系亲属关系。更为重要的是,他们必须与马航签署和解协议书和责任解除书。

据MH370遇难者家属介绍,签署和解协议书和责任解除书就意味着家属从此不再追究马航在370事件中所负的责任。签署责任解除书后,最终赔偿将通过电汇方式支付给直系亲属。马航还宣称,MH370遇难人员的家属将在赔偿申请程序完成后三周内获赔,赔偿金额将比1999年蒙特利尔公约规定的数额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