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9日星期一

国际巨头涌入澳洲 本土百货商店受威胁


一位零售业专家称,如果国际零售巨头正不断冲击本土的David Jones和Myer百货公司,那么这还只是一个开始。

咨询机构Retail Doctor创始人兼总裁Brian Walker提到了德勤发布的《全球零售力量》报告,称在全球250强零售商中,只有15%的企业在澳洲扩张。他说:“这意味着会有更多的企业进军澳洲。”

就在风靡全球的零售商Gap在墨尔本开始第一家澳洲门店的将近5年后,国际零售商源源不断地前往澳洲投资实体店。这一长串名单包括丝芙兰,H & M,优衣库,Zara,Topshop和维秘等。

Walker称,国际品牌在澳洲取得成功反映出澳洲人和新西兰人对旅行的热爱以及对这些品牌的高认知度,同时这些品牌在开设实体店之前已经在网上拥有销售平台。他说道,“澳洲的零售业面临的不是周期性变化,而是大规模的结构变化。”

他认为,传统购物中心和百货商店正饱受周围专卖店零售商的迅速增长所带来的竞争。

David Jones的顾问公司Port Jackson Partners在一份报告中特别提到了丝芙兰,并预计到2020年,该品牌从两个大型门店所获得的年销售额将达到1亿元。

Myer集团化妆品总经理Liz Webster在上个月轻描淡写地谈到了国际零售商的威胁。她表示Myer“已经很适应竞争”。

考虑到过去6个月百货商店面临的交易状况,南非零售巨头Woolworths公布了半年交易更新。该集团将去年8月份收购的David Jones半年同店销售预测略微下调了0.1%。

如果同期结果没有恶化,那么业内广泛预计Myer的财报也会与David Jones相似。

最近澳洲统计局的数据显示,在同期内大多数专卖店零售商的销售表现都优于百货商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