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9日星期一

应当未雨绸缪 养老钱没存够 澳人退休生活恐不好过

根据汇丰银行的一份新报告,澳洲人退休之后的时间平均有23年,但他们的积蓄只够维持10年左右的生活。

报告称,在亚太地区,澳洲的养老金缺口相当大。作为在全球15个国家针对1.6万人的调查的一部分,该报告采访了澳洲的1000名民众。

结果发现,澳洲人对他们完全退休的能力感到悲观,同时有超过50%的人透露,他们从来没有为以后的退休生活开始精打细算得存钱。

相比之下,在全球其他地区中,平均有39%的人会储蓄比养老金强制数额更多的钱。

Graham Heunis在澳洲担任汇丰银行小额银行业务和财富管理的主管,他认为,澳洲人排斥养老规划。

他说道,“光担忧是不够的。下一代人需要采取行动,现在就开始存钱。”

报告称,如果要过上舒适的退休生活,每年家庭最低收入要在4.25万元以上才可以,但在澳洲,有超过三分之一(36%)的退休者每年的家庭收入不到3.5万元。

数据显示,在已经退休的受调查者中,有36%的人认为他们没有为退休后的生活做好足够的准备,这很明显是件遗憾的事。有一半的人表示,他们本应该在30岁的时候就早点为以后的退休生活做准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