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6日星期一

澳币再创5.5年新低 跌至79美仙以下

澳币兑美元汇率已经被拉下79美仙,延续了自去年11月以来的下滑趋势,相比不到7个月前将近95美仙的水平已经暴跌了17%。

澳洲东部时间1月26日上午8:01,澳币交易价格为78.83美仙,低于上周五的79.90美仙。这是自2009年7月以来澳币汇价首次低于79美仙。美元稳步收获强劲势头,作为世界重大经济体,美国经济正在复甦,同时欧洲央行公布了11万亿欧元(约15.6万亿澳币)的债券购买计划,欧元汇率下跌,因此澳币遭遇了连续打击。

周一,澳洲证券交易所因澳洲国庆节假期休市一天。

去年11月中旬,澳币兑美元汇价曾触至88美仙,在12月初录得83美仙。去年7月1日新财年开始之时,澳币冲上52周最高点,创下的94.96美仙,而现在的澳币汇价已经暴跌17%。

然而,近日澳币创下5.5年首次低于79美仙的纪录还与市场对利率走势的猜测有关,分析人士认为,澳联储(RBA)将不得不进一步下调官利,使得利率水平再次刷新最低记录,自2013年8月以来央行政策制定委员会一直将利率维持在2.5%这一水平。

加拿大央行上周意外宣布降息,欧洲央行公布债券购买计划,这些使得澳洲实行更宽松货币政策的可能性变得越来越大。

现在交易商预计,下周二澳联储委员会首次会议宣布下调官利的可能性为47%。

目前澳洲2.5%的官利水平已经比世界上任何其他主要发达国家都要高(除新西兰以外)。澳洲正苦苦挣扎于百年一遇的资源业繁荣告终以及中国经济增长减慢的状况。据悉,在澳洲对外出口中,有35%的商品是运往中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