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1日星期三

103岁澳妇独自乘飞机看女儿 讲述长寿秘诀

她可能刚刚过完103岁的生日,但年龄较大并不能阻止乔丹(Elizabeth Jordan)坐飞机到墨尔本探亲。

刚刚在昆士兰阳光海岸的家中和儿子皮特一家过完圣诞节,长期居住在Ipswich区的乔丹又决定到墨尔本看看女儿瓦莱丽一家。

因此她订下了从布里斯班前往墨尔本的航班,这也是她100岁以来的首次乘飞机出行。乔丹是前Ipswich年度老年人称号获得者。她说:“这对于我来说不算什么,我是非常独立的,因为我是苏格兰人。这也是苏格兰人的决心。”

乔丹说,她曾经在90岁的时候经常乘飞机,但仅仅限于澳大利亚境内。“我去过珀斯一段时间,不过却从来没有经历过较长的飞行。我在澳大利亚非常开心。”

她喜欢到处走走的爱好似乎得到了支持,捷星航空机长沃特(Adrian Walter)在布里斯班机场给她发放了500元的飞行礼券。作为捷星航空最年长的乘客,沃特机长认为乔丹女士应该获得特别的待遇。

他说,此前最年长的乘客记录是由一位101岁的老人持有的。他5-6年前飞过捷星航班。在抵达墨尔本后,乔丹没有乘坐电梯,而是通过楼梯步行到了领取行李处。

在讲述自己的长寿秘诀时,乔丹说,保持积极向上是精髓。“不要每天只坐在家里,尽可能长地保持积极主动,到外面见见朋友。我的朋友很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