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3日星期二

圣诞节天气抢先看 悉尼与墨尔本或都将降雨

在今年圣诞节,澳洲北部天气多变,西部炎热,东部可能有雷雨,东南部则将出现凉爽、潮湿的天气。不过对大多数澳人来说,好消息是气象局预测圣诞节当天天气应该不会太极端。

“目前看来,圣诞节天气预计不会出现什么例外或极端的情况,”全国行动中心资深气象学家克雷格·博克(Craig Burke)周五向澳联社表示。

博克称,圣诞节可能会出现阵雨和风暴,多变的天气将覆盖Kimberley、北部地区、Gulf of Carpentaria甚至是新州南部。

“我们看到一个低压槽从北领地蔓延至昆州西部和新州,这预计将在圣诞节当天带来一些降雨和雷暴。”博克指出。这个低压槽的具体位置还不确定,不过将随着圣诞节的临近而日益清晰。

“有些气象模型显示低压槽可能会向北移动,或许只会影响新州北部。”“不过,目前我们作为主要天气预报依据的气象模型显示,悉尼和堪培拉当天晚些时候都出现一些变化。”

澳洲东南部海岸预计将出现近乎完美的天气,大多数居民可以放心地享受传统的圣诞节烧烤,墨尔本和霍巴特将以凉爽的南风为主,可能会出现阵雨,阿德莱德部分地区多云,最高温度料为24度。

在珀斯,烧烤或许也是个不错的选择。“珀斯的温度可能会达到35度,圣诞节将出现炎热的东风。”

州府城市圣诞节天气预报:

阿德莱德:部分地区多云,24度
布里斯本:部分地区多云,30度
堪培拉:可能有阵雨或雷雨,29度
达尔文:阵雨,可能有雷阵雨,32度
霍巴特:阵雨,19度
墨尔本:午后可能有阵雨,22度
珀斯:晴天,35度
悉尼:阵雨,可能有暴雨,26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