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3日星期二

悉尼人口密度看齐欧洲 澳人平均财富增至32.7万

澳洲统计局的数据显示,墨尔本或许拥有优雅的大道,热爱高雅文化和优美的河流,但在澳洲的城市中,只有悉尼在人口密度方面能与欧洲城市看齐。

澳洲统计局首次公布的每平方公里人口密度数据显示,悉尼有超过21平方公里土地的每平方公里人口密度为至少8000人,而墨尔本只有1平方公里(Carlton附近)。

澳洲统计局使用2011年数据编绘的“人口网格”显示,Potts Point和Woolloomooloo是澳洲人口密度最大的城区,2011年每平方公里人口密度超过了1.4万人。

“布里斯本是澳洲另外一个人口密度较高的州府城市,共有3平方公里土地的每平方公里人口密度在5000人到8000人之间。”澳洲统计局的数据分析师Alister Nairn说。

Nairn称,这种新的测量方法将可以使澳洲城市与其他国际城市做比较。“这些数据与其他海外城市相比根本不值一提,伦敦共有327平方公里的土地每平方公里人口密度超过8000人。”

悉尼和墨尔本每平方公里人口密度最高超过了1万人,珀斯、阿德莱德、堪培拉和霍巴特最多在3000人左右,达尔文则在2600人左右。

“悉尼还拥有更大和更广泛的高人口密度区域,共有93平方公里土地的每平方公里人口密度在5000人到8000人之间,而墨尔本拥有同样人口密度的面积只有33平方公里。”

澳人平均净财富创新高

澳洲统计局周四一同公布的澳洲家庭季度财务报表显示,在9月份季度,澳人平均净财富达到创纪录的32.7万元,比6月份季度的数据多了3900元。在三个月内,澳人净财富总值从1220亿元增加至7.7兆元。这其中70%为土地和住宅价值,其余为存款、股票和债券等金融资产。

“在1994年9月份到2000年期间,家庭净财富的季度增幅为1.8%,不过这一增幅在2007-08年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后下跌,不过此后八年却提升至2.7%,”澳洲统计局在一份声明中说道。

“家庭财务状况改善当然预示着未来开支的增加,”联邦证券(Commsec)的经济师塞万斯·塞巴斯蒂( Savanth Sebastian)指出,“股市的强劲是财富状况好转的一个关键驱动因素,更为重要的是,澳人的财富状况正在持续好转。”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