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日星期三

海底电缆故障引发澳洲网速变慢

网页加载变慢?珀斯和新加坡之间的海底光纤电缆发生故障也许能为此提供解释。据《悉尼晨锋报》报道,澳洲第二大DSL网络服务供应商iiNet是众多受影响的供应商之一。上周日,SEA-ME-WE 3海底光纤电缆首先出现故障。

iiNet发言人向费法斯媒体(Fairfax Media)表示:“我们位于珀斯至新加坡之间的电缆目前尚未恢复运行。这部分的网络流量如今依靠悉尼至香港之间的海底光纤电缆提供。”

iiNet因此提醒用户,下载和上传速度会比想象中慢,也许会出现延迟和数据包丢失的状况。“故障也许会导致网页打开速度变慢。电子游戏等对于时间敏感的网络活动将受到限制。”该发言人称。

据悉,低延时会影响实时通讯和响应时间,包括支付和销售交易、Skype之类的聊天程序和电子游戏一类的需要快速反应的程序。

尽管使用SEA-ME-WE 3 海底光纤电缆的供应商在上周日发出了故障通告,但对于网络何时恢复正常运作,这些供应商并无给出具体时间表。据悉,SEA-ME-WE 3 海底光纤电缆每秒能传输最多480G信息。

该海底光纤电缆全长3.9万公里,这并非其第一次出现故障。它在2013年1月曾出现断裂,相关部门花了足足4个月时间才修理好,当中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印尼政府迟迟未发出许可。本次发生故障的原因尚未查明,过去的故障据信是由地震和轮船锚造成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