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9日星期一

圣诞礼物不合心意 23%澳洲家庭选择转手

全澳各地的垃圾桶都堆满了礼品包装纸,澳人正忙着拆礼物,有些的确令人失望。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最近一项调查发现23%的澳洲家庭会把不喜欢的圣诞礼物转送给其他人。ING Direct的这份报告调查了1,015户家庭,发现Y世代和有孩子的家庭最常将礼物转手。

西澳有17%的家庭喜欢转赠礼物,新州有27%。

调查还发现,五分之四的澳人会假装喜欢不想要的礼物,而不会伤害赠送人的感受,其中女性比男性更会装。收到不喜欢的礼物时,选择说出来并要求更换的男性是女性的2倍。

默多克大学(Murdoch University)文化社会学家Barbara Evers说,女性更常假装喜欢不想要的礼物是因为她们更害怕冲突。

“女人在社交过程中已经变得更加服从,尤其是收到男人的礼物时,她们更喜欢说‘这太好了’,我们还是习惯了自己的性别角色。我觉得男人的社会烙印比较少,如果他们说自己不喜欢什么东西,带来的社会反响比较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