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4日星期三

墨尔本华裔车站外失钻戒 好心人拾金不昧完璧归赵

据2014年9月23日澳洲广播电台报道,当澳大利亚广播公司记者严力在一个周四的早上像往常一样从墨尔本东区的艾尔伯特山车站(Mont Albert)坐车去上班的时候,她绝对没有想到这一天会对她来说会是多么的不同寻常。

9月11号当天早上下着小雨,墨尔本还是春寒料峭。我坐在火车上觉得有点冷,就来回搓着手,突然发现,我的订婚戒和结婚戒都不在我的手上,都不见了!

这两个戒指都是白金上镶钻石。更重要的是,作为我订婚和结婚的纪念,即使还能买到一样的,对我和我先生的意义也是非常不一样了。

我立刻记起来我把它们丢在哪儿了。我坐我先生的车去车站的时候,我因为要抹护手油,就把两个戒指都抹下来放在了我膝盖上的裙摆上。等到了车站,我就从车里出来,戒指就滚落在车边的人行道上了。

这种情况其实以前出现过。但每次我都马上想起来,回头去找,戒指就散落在车边。可是这次……我的心直往下沉,我知道就算我马上回头,找到戒指的可能性也不大了。当时是早上上班高峰期,会有很多人走过那条路去车站赶车的!

果然,等我回到原地,尽管我和开车赶回来的先生一起仔仔细细看了半天,也没有发现戒指的踪影。

当天一天我都无法集中思想上班。晚上回到家,我和我先生心情都非常低落。虽然我们都还抱着一丝希望,也许有人会把戒指交到当地警察站,但这毕竟是很昂贵的两个钻戒啊,捡到的人完全可以留着自己戴或是卖给二手商店赚点钱。

第二天早上,我站在火车站外面足足10分钟,问每一个来赶车的人:“你昨天看见过一个戒指吗?”但是所有的人都说“没有。”我感觉没有希望了,就垂头丧气地走进了火车站,站在月台上等车。

当时站在我旁边的是两名女中学生。我想,哦,我刚才还没有问到她们,就完全不报希望地问了一句:你们昨天在这里看到过一枚戒指吗?没想到她们把手一指,很激动地说:“那边有个失物招领启事,就是关于戒指的!”

我当时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顺着她们的手指一看,原来真的有一张整整齐齐打印出来的招领启事,就贴在每个人必经的一个车站拱廊的墙上,火车站时刻表旁边。我当时因为很失望,所以低着头走过去,都没有看到!

我激动地把启事揭下来上了车。启事上说,“如果你在周四9月11号丢了一枚戒指,请联系电话xxx”。我本来想下车之后再打电话,但是实在按奈不住激动的心情,拨通了手机号。接电话的是一位女士,她立刻就证实了她捡到了我的戒指,而且不光是一个,两个都捡到了。

我当时真是激动极了,一边说话一边泪流满面。车上人很多,但是我当时真是太高兴了,并不觉得尴尬。我希望让周边的人都能分享我的激动和感激。

这位女士叫卡洛(Carol Gellard)。她在电话上也为我很激动。而且很巧合的是,她也曾经丢过她的婚戒,也是一位好心人还给她的,因此她非常能理解我此刻的心情。她说:“我知道你会非常非常激动的,我太高兴了。”

我们第二天早上在车站外见了面。虽然我们并不认识,但我们一见面 就立刻拥抱在一起。在半个多小时的会面里,我们一直在不停地笑,同时也混杂着激动和高兴的泪水。

卡洛首先就问我,我是怎么把两个戒指都丢掉的。她接着告诉我那天她发现戒指的过程。

“那天下着小雨,地上很湿。我匆匆忙忙地赶火车,但是突然之间,我感觉路边好像有什么东西。我低头一看,原来是两枚戒指,就在人行道上,相距十几公分远。我还想,这可能是假的,别人不要扔掉的。但我转念一想,还是先捡起来吧,晚上再说。

“等我下班回家再仔细一看,我才发现,天哪,这是两枚真金真钻石戒指(戒指内都有标记)。我马上想到失主该是多么焦急。我们全家立刻开始了行动。我先生打印出了招领启事,我晚上10点多跑到火车站把它贴在了墙上。我的两个女儿也在旁边激动不已。”

卡洛非常地开朗和谦虚。她甚至对我为了表达感谢而给她买的鲜花和礼品卡都惊讶不已,说完全没有想到,非常感谢我。

可爱的卡洛说:“我知道这是你的订婚和结婚戒指。我的婚戒也曾失而复得,所以我知道你会特别激动,就像我当初一样。我真为你高兴,我也高兴我能让你这么开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