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1日星期四

墨市学校为家长提供外带式晚餐 家长或可腾出更多时间陪孩子

墨尔本市忙碌的父母一族现在可以去学校餐厅吃晚饭了。几个墨尔本学校现在提供外卖晚餐,忙碌的父母可以有更多的时间与孩子呆在一起。这些低成本的晚餐是传统外卖的一种健康的替代品。菜单上有烧宽面条,咖喱粉以及砂锅菜。价格从6元到20元不等。

Coburg West小学大约从一个月前就开始销售外卖式晚餐。该餐厅的经理Kathryn Bailey称,这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

每个周三和周五放学后,这些晚餐在15分钟就可以准备好。每次,约有6个家庭会来这里吃饭。

这些晚餐不含色素,香料和防腐剂。

“对于像我一样需要工作的父母来说,将晚餐端上桌子就是一种挑战,也是一件很累人的家务事。”Bailey称。“人们经常向我抱怨这种情况,所以我觉得很有必要提供这种服务。”

“这是带回家的晚餐,而不是外卖食品,这正是我在极力推广的概念——我们要有健康的外卖,支持你的学校以及你的孩子的健康,来买学校食堂的产品。”

兼职工作的Rita Gattoni有一个上四年级的儿子Zac。她称,这些晚餐就像自制的一样好。
“像所有人一样,总有一个晚上,你并不想做饭。”她称。

“这种晚餐很好,而且很健康。”Brunswick North West小学正在试行这种想法,并且打算在餐厅提供点餐服务,如果成功的话,还会推行正常工作时间之外的服务。
最终需要在线下单。

“我们的很多家庭中,两个父母都需要工作,单亲家庭也是如此。”校长Trevor Bowen称。

“正因为如此,通过这样一种方式,学校可以帮助家庭处理家庭事务。”“这样当孩子一回到家,就是家庭时间。”“父母们就可以和孩子呆在一起,而不需要准备一顿晚餐。”

代表了澳洲所有学校餐厅的FOCiS主席Robin Bromley称,提供外卖式晚餐比想象的要复杂得多,需要比正常的餐厅提供更高水平的员工培训。”

“这种做法真的很有创新性。”她称。“但是需要做得很恰当才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