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1日星期四

这些人是澳大利亚人?提2人头推特发照片 澳洲通缉2名圣战分子

两名参加圣战的澳洲公民,早前在Twitter发放手执人头的照片,澳洲政府向他们发出通缉令。

联邦总检察长布兰迪斯(George Brandis)表示,有两名澳洲人据信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同当地的恐怖主义分子并肩作战;这两人一旦回国将会被逮捕。这两名男子分别是穆罕默德·埃洛马和已经被判定为恐怖主义分子的卡勒德·沙罗夫,澳洲联邦警察已经向这两人发出逮捕令。

反恐总长高根(Neil Gaughan)星期二接受澳洲广播公司访问时示,沙罗夫(Khaled Sharrouf)及埃洛马(Mohamed Elomar)干犯恐怖主义罪行,只要二人一踏足澳洲国土就会被捕。沙罗夫及埃洛马去年前往叙利亚及伊拉克,相信目前正在叙利亚打圣战。

据报导,这两人参加了叙利亚和伊拉克当地的伊斯兰国叛军(前ISIL)。沙罗夫在其社交媒体账户上发布了一张他挥舞着该武装组织旗帜的照片。据ABC报导,埃洛马则在网上发布了他拎着几个叙利亚政府军士兵人头的照片,并附上“满桶都是人头,澳洲有谁想要一些器官,不要害羞,我乐意给你一些人体残骸”的字句。

据信,有超过100名澳洲人前往中东地区参与当地的武装冲突。联邦总检察长布兰迪斯在接受ABC采访时表示,多年以来,这些人构成了澳洲国内安全的最大威胁。

他说:“澳洲人要明白,这是存在于其他国家的问题;但那些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参与战争的澳洲人的行为却体现出,这是存在并发生在我们地区的问题。”

澳洲安全情报机构已经提醒澳洲政府,伊斯兰国运动正在招募大量的外国人参战,该运动已经发展成为世界上最活跃、杀伤力最大的恐怖主义组织之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