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9日星期三

亚裔毒贩浪子回头 警示年轻人别误入歧途

悉尼亚裔男子托尼·黄(Tony Hoang,音译)曾是一位毒贩,因为吸毒、犯罪和暴力服刑了8年,但如今洗心革面的他已经成为一个模范市民,并决定以自己的经历劝说其他年轻人不要重蹈他的覆辙。

托尼·黄人生旅程的恐惧和希望都在一小时舞台剧《挣脱束缚:托尼·黄的真实人生故事》中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

“它一开始讲到了我有记忆以来第一次看到我妈妈被我爸殴打,”托尼·黄在说道这个戏剧时说道,“这出戏很有魅力,直接地呈现了很多问题。它把观众带入了我的生活。”

13岁的托尼·黄由于没有坚强的父亲形象引导,稀里糊涂地参加了帮派,靠在卡巴玛打(Cabramatta)街头贩售毒品维生。

“我在14岁时就被关起来了,我的最好朋友在16岁时就死了,后来的人生就从这里开始走下坡路。”

14岁就被关押起来可能会惊醒年轻的托尼·黄,但他记得自己重获自由后反而做出了一个“愚蠢的决定”,导致自己的生活变得更加可悲。

“我记得那时候,我被关在一个戒毒中心,我觉得遭到了家人的排斥,于是有一天打电话给我妈妈。”“她跟我说‘这些麻烦事都是你自找的,你自己摆平吧’。我本可以在出来后改邪归正,再次让我父母为我感到骄傲,可惜我没有。”“我做了一个愚蠢的决定,此后八年都为此付出了代价。”

吸毒和危险的生活方式使得托尼·黄变得多疑,对毒品也越来越依赖,这几乎使得他在19岁时遭人杀害。“我以前都带着枪,睡觉也带着。”“有一天晚上,我差点在一个夜店旁边被人枪杀。”“有人在离我一米的地方开枪,但我竟然没有中一颗子弹。我想那晚我看到了奇迹。”

但是,他却等到再一次与死神擦肩而过时,才迎来了自己的人生转折点。21岁他因为吸食海洛因过量险些死亡。

七年前,托尼·黄将自己荒唐的人生经历改编为舞台剧,并在全国各地巡演,牢牢地抓住了澳洲观众的眼球。

现在是一位牧师和年轻人工作者的托尼·黄把生活的全部都用于帮助年轻人远离毒品和犯罪。作为利物浦Potters House基督教的牧师和一位居家男人,托尼·黄希望鼓励下一代人走正道。“我希望他们知道,不管在错误的道路上走了多远,都可以回头的。”“我还想让他们从一开始就知道,这并不是一条好的道路。我因为这种生活失去了13位朋友,其中有6人是被谋杀的。”

今年是《挣脱束缚:托尼·黄的真实人生故事》巡演的第七年,该剧将于周五和周六晚在费菲(Fairfiel)Potters House基督教中心和9月19日和20日在Casula Power House演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