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6日星期三

女教授边工作边走路 每天办公桌前步行8公里

对于很多人来说,上班就意味着在办公桌前坐上一整天。但澳洲国立大学教授艾米?辛普森却另有安排。

根据澳洲广播公司报导,辛普森教授是一名澳洲国立大学法学院的讲师教授,尽管她的工作大多都是需要在办公桌前完成的,但她的桌子却大有不同。

“我以前有一个站着使用的桌子,用了好几个月之后我决定把桌子升级,将办公室健身进行到底。”她对堪培拉当地电台记者说道。

辛普森教授一小时就能轻松走两公里,几乎每天都能步行7到8公里。“唯一与健身房跑步机不同的是你不能调整它的斜坡度,你也不能把它加速到能跑的地步,它的最高速度就是每小时5公里。”她说。

在她了解了一些办公室安全与健康须知、办好相关手续、跑步机安装完成之后,辛普森教授就必须学习如何在工作的同时运动了。

“第二天开始我就十分适应了,它让我保持头脑清晰,并且身体一直在运动状态,所以也不会觉得坐立不安或者虚度时光。”她说。现在她都一边工作一边在跑步机上步行,并称这样还有许多其他的益处。

在上班同时减肥

与过去坐着办公相比,辛普森教授现在每小时消耗更多热量,大约500千焦。“我注意到这对于我控制体重十分有效,我现在可以随意吃想吃的食物也不用担心穿不进衣服,”她说,“我可以这样做运动,一点不觉得疲劳,我可以以这样的速度走上一天,回家之后还是精力十足。”

步 行整天对于健康的益处确是十分明显,但对于辛普森教授来说更重要的因素是其对预防糖尿病的效果。辛普森教授的家族有家族性糖尿病史,“我的血糖以前一直在上升,曾患过妊娠糖尿病。医生建议越多锻炼越好。”她说。“在自己做了研究调查之后,我才发现原来坐着是多么有害的。”

边步行边办公益处多多

辛普森教授每周大约步行24公里;而在跑步机上每天燃烧2500卡相当于两大杯啤酒或两排巧克力的热量;辛普森教授患有的新型糖尿病,通过每天在办公桌前步行,血糖值降低了10%-15%;跑步机在办公室至今才安装2个月,辛普森教授在吃的更多的情况下已减重2kg。

跑步机不仅使辛普森教授变得更健康,还提升了她的工作效率。“它让你保持清醒,集中注意力。我发现那些坐着让我犯困的工作,在跑步机上就能更高效率的完成。”她说。一些辛普森教授法学院的同事过了一段时间之后才习惯了她的健身方式。她承认这样的办公室健身确实有很多障碍要克服。“当别人来你的办公室开会怎么办呢?继续在跑步机上走着吗?还是再弄一个跑步机让他们也来走?”

在辛普森教授办公室开的会议还是像普通会议那样围着圆桌子照常进行,在会议之后她一般又会回到她的跑步机上。大多数与她一起工作的人都对这个新奇又实际的点子赞不绝口,虽然他们偶尔也会开她的玩笑。

“有些人反对这样的布置,因为这让我看起来像个实验室里的小动物,但对于我来说这不过是小事。”她说,“我不介意被一些同事讽刺,因为我比他们得到更多了的运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