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3日星期三

昆州75岁以上老人爱开车 成人数增长最快司机群体

昆州道路上出现了年龄超过75岁的老司机,现在这个群体成为了人数增长最快的驾照持有者,他们必须通过每年的健康体检才能获准上路。

专门提供给The Courier-Mail的运输和主要道路数据显示,道路上的年轻司机数量在减少,而出现了更多的年老司机。

去年,另外1万人加入了75岁以上老司机的行列,然而30岁以下的驾照持有者的人数减少了9000人。

人口的变化促使公众要求对交通基础设施进行调整以帮助老司机可以有更长的驾车时间。
来自Older People Speak Out的Val French称,改进的标识,降低的限速以及更长的交通灯序列可以帮助所有的司机,并不仅仅是老年人。

“为了保险起见,开车更慢当然没有错。”French称。“可是却会有人认为你在犯罪。”

来自昆州事故研究和道路安全中心的Mark King博士称,改变交通灯序列以及改进标识会帮助人们得到更长时间的安全驾驶。

“我们建设道路的方式将会对那些有良好视力的年轻男性有益。”King称。“这种方式并没有将与年龄有关的变化考虑进去。”

来自布里斯本南部Ormiston的92岁高龄的退休飞行员Bill Cumbus最近更新了他的驾照,并称,没有这个驾照,他就会迷路。“这绝对是至关重要的。”Cumbus称。

自去年昆州州府引入了新的变化后,所有年龄在75岁及其以上的昆州司机必须通过每年的健康体检才能获准上路。

TMR数据显示,在过去的12个月里,25位年老的司机卷入了道路上的严重车祸事故中,比前5年的平均水平多出了6人。

101岁的Muriel“Mickey”Davis去年将她心爱的Datsun卖掉,但是她依旧有驾照。

“我敢肯定,如果我想要,我就能更新我的执照。一切都在有序的运行当中。”她笑着说。“我很幸运有家人和朋友住在附近,他们都愿意驾车带我到任何我想去的地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