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6日星期一

艾伯特总理称:失业者求职没资格挑三拣四

     艾伯特总理表示,领取失业金的澳人“没有权利”等待梦想中的工作,只要能做的工作,他们都应该接受。

  “如果手头上有一个工作,而你不接受就只能领失业金,那么你就没得选择。”艾伯特周六在南澳说道。

  “不管在工党还是联盟党的带领下,在这个国家领取失业救济的一个条件就是你必须出去找工作,而且必须接受任何你能胜任的工作。”

  根据艾伯特政府的第一份预算,30岁以下失业人员必须等待半年才能开始领取福利,之后还要參加以工代赈計畫。这些改变预计将从2015年开始生效。

  在艾伯特做出这番评论之前,社会服务部长安德鲁斯向费尔法克斯媒体称,“获得你想要的工作的最佳方式是先找到一份工作”。

  在被问及是否支持安德鲁斯的这些话时,总理回答称:“人们在领取失业救济金时,没有权利挑挑捡捡等待梦想的工作,他们必须接受任何可以做的工作,而且坦白说……至少在这种环境下的人们应该准备去做。”

  反对党、绿党和帕尔默联合党威胁要在参议院中阻挡政府在预算案中提出的一些“艰难决定”。艾伯特对此辩解道:“我们相信这份预算。我们相信这些措施对于我们国家的长期实力来说是绝对必要的,我们打算让这些措施得到实施。”

  艾伯特称,他相信联盟党能够让预算顺利通过上议院。“任何领导一个政府的人都会明白,你必须在国会中协商你的立法。当然,我们会在何时的时机与合适的人在国会进行谈话,但这些措施真的是很有必要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