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日星期四

抢车道不成反害死朋友 台湾男在西澳认罪获缓刑

一位台湾男子因危险驾驶导致朋友死亡,于近日在西澳被判处缓刑。

去年8月,26岁的谢风川(Feng-Chuan Hsieh,音译)在Broome危险驾驶导致他的29岁朋友在车祸中身亡,他也因此获罪。

在Broome地区法庭上,谢风川通过一位从珀斯赶来的中文口译人员承认了罪名。

在经过2小时的意见和判刑评论后,法官John Staude称,这位台湾男子的罪责虽重,但他的两年刑期中将有18个月为缓期执行。

“你将永远背负这种愧疚感,”法官Staude面对着不断抽泣的谢风川说道。

法庭获悉,谢风川向受害者写了一封充满悔恨的信,他位于台湾的家人也向死者家属支付了1万元的“慰问金”。

不过,谢风川缓期执行的刑期不知要如何执行,因为他的澳洲工作签证已经过期,他将立刻返回台湾。

法庭得知,2013年8月的某天,法律专业毕业的谢风川下班后,载着一对台湾姐妹朋友回家,不料却发生了车祸。

目击者称,谢风川以150公里/时的速度穿过了双白线,试图超过两辆汽车。但就在此时,谢风川驾驶的汽车失控冲向了对面,导致两姐妹中的姐姐被甩出了汽车,当场身亡。

在法庭上,谢风川的口译人员阅读了一封他写给不幸丧命的台湾女子的信。“我希望我能让时间倒流……我试着保持冷静,但泪水却怎么也止不住。”“我觉得很罪恶,你将成为我永远的愧疚。现在我所能做的就是从中汲取教训,只是这个教训太沉重了。”

在口译人员读出这封信时,谢风川不停地摘下眼镜擦拭泪水。

法庭获悉,谢风川的家人已经与死者家属达成了赔偿协议。死者的父亲已获得了相当于1万澳元的赔偿,之后他还将获得女儿的保险赔偿。

死者父亲原谅谢风川

死者的父亲在一份书面声明中称,虽然女儿Anne的死是他这辈子最大的悲痛,但他仍愿意原谅被告。“他也是一对忧心忡忡的家长的儿子。”

“我能理解天下父母的心情。过去的事情就算了吧,我不愿意让另外一个家庭陷入痛苦。因此我选择原谅谢风川。”

Staude法官最后还吊销了谢风川的驾照,不过这并不影响他回台湾后的驾驶权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