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3日星期二

维州水企效率提高 墨家庭每年可省百元水费

维州州长内普辛(Denis Napthine)表示,在未来四年内,墨尔本家庭每年的水费账单可减少100元,但仍需要为海水淡化厂支付费用。

内普辛称,由于维州供水企业的效率提高,因此从今年7月1号起,墨尔本民众将可少缴固定费用,每年可节省下100元的费用。

上周日,州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相信墨尔本的家庭将会很高兴他们每年可节省100元的水费开支。”

维州的水费在2013年猛涨了200元,因为该州的供水公司纷纷将耗资61亿元的Wonthaggi海水淡化厂的费用转嫁至用户身上。内普辛此前称,海水淡化厂和耗资7.5亿元的北-南管道是水费上涨的原因。

维州的水务厅长Peter Walsh称,农村和次发达地区的居民也将在未来几周获悉其水费减少的消息,但幅度不会这么大。此外,维州的供水企业将削减230个工作职位,预计主要为自然损耗。目前维州的供水企业总共聘用了4500名工作人员。

内普辛称,Wonthaggi海水淡化厂“太大”了,其实只要建个相当于当前淡化厂三分之一规模的就足够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