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3日星期二

房价贵到让人绝望 首置业者延迟买房计划

一份最新的报告披露,面对高不可攀的房价,很多首置业者已经认命了,决定长期租房住,因此也就放缓了攒房款的进度。

澳洲联邦银行(CBA)和CoreData合作编制的《2014年CBA房产金融指数报告》(CBA Home Finance Index 2014 Report)发现,首置业者的首付存款额已经降至历史最低点。

在2012年的3月份,首置业者平均存下24.3%的收入,但到了今年的3月份,这一数据急降至14.1%。

同期,墨尔本房产的平均值大幅上涨。RP Data的数据显示,自2012年5月份以来,房市处于上升轨道,当前墨尔本的房屋中位价为61.5万元。

联邦银行的房贷部总经理Clive van Horen称,首付存款额的削减与绝大多数州府取消对二手房的置业津贴有关。Van Horen称, 由于政府资助的减少、房价的上扬,很多首置业者可能会因此推迟买房。

Van Horen称:“他们说,要进入房市已经变得更加困难了……于是他们就决定延长租房而居的时长。”

RP Data的维州发言人Robert Larocca称,这份数据与ABS的首置业者贷款活动数据一致。

“在我们的利率处于创纪录的历史低点之时,首置业者却大批大批地离开房市,这让人相当地担忧。我想,我们得努力找到他们为何不再存钱的原因,这很重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