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4日星期二

经济学家预计澳洲储银将保持利率不变

据2014年3月3日《悉尼晨锋报》报道,澳洲储备银行(储银,RBA)的月度董事会会议将于周二(4日)召开,经济学家们预计储银将保持利率不变,尽管澳洲国内经济疲软,劳动力市场也面临更大的问题。

据报道,多数经济学家都预计储银将保持2.5%的官方现金利率不变,这一确定性有望使澳洲股市在周一上涨。

然而,国内市场信心恐会受本周公布的经济数据的影响。去年12月份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将于周三公布。预计国内生产总值将显示适度增长。在澳航(Qantas)宣布裁员5000人之后,民众对于工作稳定性的担忧日增。

瑞士联合银行集团(瑞银,UBS)首席经济学家哈斯勒姆(Scott Haslem)表示,汽车行业关闭在澳工厂的决定和澳航的裁员举动,在整个劳动力市场中可能只占一小部份,但这对于家庭情绪和工作稳定性的影响将可能是巨大的。

哈斯勒姆说,他相信澳洲经济趋于改进,显示失业增加和资本支出投资下降的数据,将促使储银的表态更温和。他认为储银3月份不会有任何举动,将保持利率不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