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2日星期六

加拿大投资移民受阻 中国土豪移情欧洲澳洲

近日,加拿大联邦政府宣布,将结束联邦投资移民和企业家移民政策。调查发现,这一政策影响目前已经波及江城。

  据了解,自从加拿大移民新政出炉后,在从事移民行业的寰球永铭网站上,相关影响和替代地区的咨询连续多日占据榜首。记者咨询多家移民中介,有工作人员表示近期已有不少市民担心去加拿大受到影响,前来了解。

  记者向多家海外置业公司了解到,加拿大、美国、英国、新加坡、澳大利亚等都是武汉海外投资的热门国家。加拿大申请条件相对简单,受到青睐,尤其是温哥华、多伦多等城市,教育氛围好,是热门投资地区。

  一家公司的移民顾问告诉记者,“加拿大移民受阻,目前比较多转向欧洲,尤其是可以通过投资房产获得移民的葡萄牙、西班牙、希腊等国家,近期咨询办理的市民比较多。”另外,澳大利亚移民政策相对宽松,整体移民容量大,居住时间要求比较低,也受到不少关注。

  记者在本地一家中介的网站看到,澳大利亚房产正被大力推荐。墨尔本的独栋别墅,面积在200平方米到400平方米之间,并且已装修好,价格多在五六十万澳元左右,相当于人民币300万元上下。

  不过业内人士提醒,海外置业还有其他开销,例如需要律师费、契税、土地税、印花税、增值税和水电、保养、管理物业等费用。

  据联合国人口署公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世界各地的移民人数从1990年的1.54亿增加至2.32亿,为历史最高,占到全球人口的3.2%。

  美国、俄罗斯和德国是接收移民最多的国家。在美国居住的移民人数20多年间翻了一倍,从1990年的2325万达到2013年的4579万,占目前全球移民总数的五分之一。

  2010年中国已成为美国第2大移民来源国。1990年,美国仅有61万出生在中国的美国公民,这一移民群体当时在美国位列第11位;而到了2010年中国已成为美国第2大移民来源国,原籍为中国的美国公民人数已达196万人。

  俄罗斯移民基本上都来自苏联的加盟共和国。这主要是因为苏联时代的各加盟共和国之间的人口流动造成的。

  印度、墨西哥、俄罗斯和中国稳居移民输出国前4位。印度移民的首选为阿联酋和美国,墨西哥移民前往美国的人数最多,俄罗斯和中国移民最青睐的则是美国。

  2013年中国向全球移民总数为934万人。1990年这一数字为425万人,激增了119.6%。

  美国、加拿大、日本和新加坡是接收中国移民人数最多的国家(2013年统计数据)。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