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7日星期五

一时半会谁也不敢动:取消负扣税会怎样?研究所:房价立马降

如果取消了房产负扣税,房价预计就会下降,而这一变革对于中产收入者的打击预计将高过收入更高者。但是房产业认为取消负扣税无益于改善澳洲的房产可负担性。

但这并不一定就是坏的结果。Grattan Institute的首席执行官John Daley表示,这或许会使底层20%的民众能够买得起房产。Daley表示,如果取消了负扣税,“有些人的境况肯定会更加糟糕,”这一点是毫无疑问的。“但我们将让那些现在买不起房产的人能够负担得起置业。”

但是房产委员会(Property Council)的首席执行官Peter Verwer称,依赖资产负扣税的投资者支撑了租房市场,让无力购房者可以先把余钱拿去投资和储存,最终攒够置业首付。他认为,不应当废除这种可增加租房数量的政策,而应采取其它的刺激政策,增加房产供应量,从而让房产变得更可负担。

根据ATO的数据,120万澳洲人申请了资产负扣税。在截至2010-2011年的10年中,120万纳税人在房产上的投资总计净损失了130亿元。

负扣税的最大受益者是收入在$37,001-$80,000的群体,这一群体不论是在人数上还是在获得的负扣税金额上,都名列前茅。第二大受益者则是收入在$6,001-$37,000的人。

Verwer称,“那些富有的,应纳税所得超过18万元的人只拿了不到11%的扣税。修订负扣税并不会改变可负担性的格局……Henry的税改报告得出结论,任何房产税的变革应当与房产供应的改革相配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