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1日星期二

涨价声中迎新年 悉尼市民生活成本将持续走高


据2013年12月30日人民网悉尼电 新的一年总会带给人们很多未知的期许,即将到来的2014年也是如此。但对于澳大利亚悉尼的一些为不断升高的生活费用而感到头疼不已的家庭来说,目前他们至少可以肯定,这种高居不下的生活压力,在明年不会发生任何改变,并将继续下去,因为一轮新年涨价潮正在缓缓拉开序幕。

    据《每日电讯报》报道称,公共交通领域将成为此轮物价上涨中最先被波及到的部门。无论是道路维护使用费还是公交票价,都会上涨。预测称,从2014年1月1日开始起,悉尼的司机们,每年将会为道路维护费多支付15到46澳元不等的费用。

    新南威尔士州交通厅长邓肯·盖伊称,从2014年开始起,M2高速公路收费上涨15到30澳元不等,M7高速公路收费预计上涨46澳元,跨城隧道收费上涨26澳元,兰高隧道收费上调20澳元。盖伊强调,这次道路维护费上调幅度,将严格控制在通货膨胀率以内,此外,他表示M5东部高速公路、M5西南方向高速公路、悉尼海港隧道、以及悉尼海港大桥不在这次涨价的范围之内。

    澳大利亚汽车协会发言人彼得·库利表示,对道路的使用收费是无法避免的,公路运营商此举是为了给司机们提供物有所值的服务。“这(涨价)意味着我们需要做出更加周全的设计与考虑,以确保司机们能够畅通、平稳、安全地抵达目的地。此外,工程质量更要经得起时间的考验。”

    公交票价方面,从2014年1月5日开始起,火车票价将迎来平均3.5%的涨幅,单程火车票价上调20澳分,火车周票上涨1澳元。单程轮渡票价上调20澳分,10次票价格上涨1.6澳元。单程公汽票价上涨10澳分。新南威尔士州交通厅厅长格拉迪斯·贝姬莲表示,任何公交领域内的价格上调幅度都会被控制在CPI(消费者价格指数)的涨幅以内。“在我们能够在客服方面做出相当可观的改善之前,我们只会按照这一指数(CPI)调整价格,我们相信我们还需要做出很多努力才能达到这一目标。”她补充道。

    生活支出方面,电费年平均上涨率将达到1.8%,涨幅在20到30澳元之间,之后才会于2015年下调6%。燃气费将上调46到76澳元不等,水费年均增长率将达到1.6%。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