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1日星期二

房产代理商:悉尼房市开始出现降温

据2013年12月30日《悉尼晨锋报》报道,在11月的最后一周,计划的房产拍卖活动有近900个,可能会是一年来最多的一天。 一些房地产代理商表示,悉尼房产市场正在开始出现降温;而另有一些人则称,买家的热情还是一如既往的强烈。

据报道,Coogee McGrath房地产公司代理George Faris认为,悉尼房产市场仍会火热,但购房者开始退后一步,三思而行。这种观点也得到了Annandale Babingtons房地产代理David Carrozza的认同。 “买家有些更加谨慎了,”他说。目前这种情况还没有在拍卖成交率中显示出来。在过去的19个周末中, 有17个周末的拍卖成交率在80%以上。

AMP的高级经济师Andrew Wilson说:“没有迹象显示市场正在出现疲软,即使上一周的成交率有所下降。……我们需要看到一些以7开头的成交率才表明市场正在开始变弱。”

但由于失业率上升、预期利率会长,在明年年中提升以及房价上涨和收益下降让投资者看不到提出空间,威尔逊博士预计秋季的市场不会像春季一样强劲。

Starr Partners房产代理Douglas Driscoll称,在悉尼西区抛售房产的投资者已经大增。

“他们觉得已越来越接近市场的顶点,所以在有人很显然地愿意溢价支付的情况下,他们为什么套现呢?”他说,“他们会在不同的地方再投资,但不是在悉尼,可能是其它省会城市,或者是静等市场降温时再投资。”

他说:“东西上升了也必须会下降,所以当市场降温时,对于长期的战略者或投资者来说可能会是一个更好的环境。”他自己作为一个投资者是不会过分热衷于购买(房地产)的。“在眼下是没有好的交易。 ”

买家代理(Property Buyer)的Rich Harvey表示,在悉尼内西区、下北岸和东区,需求持续强劲。“可能有一点点回落,但我没有看到大量的证据,”他说。他认为房地产市场不会受到圣诞节的太大影响,所以这个假期时间不会太长,房地产市场将会在明年很早的时候重新点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