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3日星期三

澳大利亚华裔女生涂鸦获奖 登上澳洲谷歌首页

据2013年11月12日中国新闻网报道,设计谷歌首页标志这种创意性的工作一直都是某人的一份工作,不过他/她终于可以休息一天了,而这多亏了悉尼康士比女子中学(Hornsby Girls High School)的华裔女生奥丽薇·孔(Olivia Kong,音译)。
  
在全澳举行的“谷歌信手涂鸦”比赛中,15岁的奥丽薇·孔的作品击败了数千幅作品,被评选为最佳设计。
  
她的涂鸦之作将出现在澳洲谷歌的首页之中。奥丽薇·孔说:“我从很小就开始画画,但知道7年级才认真对待它。”“我经常在课堂上涂涂画画,我觉得老师可能不喜欢我这样。”
  
参加这项比赛的学生们被要求表达“探索”这个主题。奥丽薇·孔说,她的画作表达了开发左右脑。“这幅画探索了左脑是关于逻辑、计算和理性,而右脑则掌控着创造力、爆发力和色彩。它们一起创造了我们对未来世界探索的观点。”“很多人画了一些场所,但我想要点不同的东西。我对最终的成品很满意。”
  
谷歌“涂鸦师”Ryan Germick也非常满意,他在看了奥丽薇·孔的作品后表示:“它不仅巧妙地表达了探索的主题,而且放在主页上看,效果也非常好。左右脑的交集与涂鸦很有关系,因为我们经常要探索艺术与科技的交集。”
  
在设计获奖之后,奥丽薇·孔赢得了一个三星笔记本Chromebook,还为学校带来了总值1万元的科技产品。
  
奥丽薇·孔的指导老师Nicole De Losa则赢得了一趟南极之旅。“我为奥丽薇感到兴奋,对于这场旅行也非常期待。她很有天赋,而且很努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