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5日星期五

在澳大利亚如何降低生活成本?

在生活成本压力苦苦紧逼下的澳大利亚人正在质疑,由于他们生活在不同的城市,他们是否获得了一个“公平待遇”。

现在,澳大利亚人生活节奏紧张,没有多少时间去寻找或购买便宜物品以及打折商品。

财经专家们此间表示“如今的澳大利亚人要想从日常生活中节省出一点钱,非常不容易”,“特别是他们缴纳完房租,买完每天的午餐和咖啡后,就所剩无几了”。

其中一个解决办法是找出“在哪里生活成本低一点?”。

近年来,世界各地的生活成本都很高,人们根本控制不了生活成本的上升,比如,水费,电费和煤气费,人们对这些费用的大幅上涨根本无能为力。

新闻集团(News Corp)已汇集了世界各地收集的,是世界上最大的数据库Numbeo的大众生活的信息成本费用的完整列表,包括比较了澳大利亚各大城市和世界各地的生活成本,发现澳大利亚的生活成本非常高。

对于很多生活用品和必须品,我们需要支付更高的价格。

例如,塔斯马尼亚州的霍巴特是全世界生活费第12高的城市。如果在霍巴特住上一天,费用涵盖吃饭、 看电影、喝咖啡和打车的费用是$158.82。

如果在珀斯,跟朋友外出喝啤酒的消费价格为$11.12。这是澳大利亚消费最二高的城市,而且排名世界高消费城市榜单第17位。

在交通支出方面,黄金海岸是最便宜的,排名世界75位。一张月票仅为$34.85。

对此,消费者组织Choice表示“任何网站如果能帮助澳大利亚人找出在哪里生活比较便宜,是一件好事情,这样就可以向有关方面施压,并有利于解决价格歧视问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