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5日星期五

全球最宜居城市价格不菲 墨尔本物价涨幅冠全澳

虽然号称全球最宜居的城市,但墨尔本人的衣食住行可不轻松,上季度墨尔本的生活成本跃涨了1.4%,创下自2011年3月以来的最高季度涨幅,通胀幅度居全澳之首。墨市家庭支付的物业费、幼托费、油价和污水处理费都急剧上涨。

墨尔本的全年通胀率为2.4%,也高于2.2%的全国平均水平。

统计局(Bureau of Statistics)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onsumer Price Index)显示,在过去一年里,对墨尔本家庭冲击最大的是水费和污水处理费暴涨了24.4%,物业费和其他费用也跃升了15.6%。

墨尔本电价比去年同期提高了6.2%——而全澳电费账单的涨幅仅为4.4%。

由于飞机燃油费上涨,国内度假和住宿费用上涨了5.7%。墨尔本的幼托费提高了9.4%,房租增长了2.1%,看病成本提高了4.8%,理发贵了3.2%。

价格下跌最多的是计算机设备,比去年此时便宜了10.5%。

墨尔本男士得为服装多付2.4%,但墨尔本女性可以少花3.2%。童装的价格则下降了5.8%。
墨尔本人得为水果多付2.8%,但蔬菜的价格与去年9月相比便宜了10.7%。羊肉价格下降了将近12%,但鸡肉的价格却上涨了7.7%。牛肉便宜了3%,海鲜贵了3%。

在墨尔本,一条面包平均价格上涨了2.6%,但一瓶牛奶也比一年前便宜了1.1%。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