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4日星期五

唐人街三背包客遇刺 亚裔男勇救陌生女

在悉尼唐人街禧市(Haymarket)的一家小旅馆撞见一起疯狂的袭击事件后,一名29岁的亚裔背包客仗义出手,救下了一名遇袭的年轻女子。他周四上午被大赞是英雄。

周四凌晨2点,一名女游客在West End背包客旅馆外遭一名36岁男刺伤,并遭到拳打。来自泰国的Nattaput Panpanussak见状后立刻上前保护她。

Panpanussak的手臂、肩膀和身体都被划伤,但他仍向媒体表示:“我很幸运,他本来想杀了我的。”“他的刀刺进了我的手掌和身体,那真的非常疼,他当时已失去了离职……我甚至没看清他的脸,他手上一直紧紧地握着一把小刀。”“不过作为一名绅士,我们要保护女性。”

另外一位不愿意具名的英国女背包客称,Panpanussak的奋不顾身救了那名26岁女子一命。“他是一个真英雄。如果他不挺身而出,她可能会死。”

据了解,在此之前,一位住在这个便宜旅馆的19岁金发男子也被这名袭击者刺中了脖子。周四凌晨2点半,这名浑身是血的伤者被送往医院抢救,颈部伤口用一条毛巾捂住。

第四名受害者同样也是19岁,他的手臂被捅中,鲜血沿着他的手臂直接淌在地上。

目击者于周四上午描述了血腥的案发现场。意大利游客Annamaria Nava称:“我觉得那名袭击者喝醉了,可能还嗑药了。在短短的两秒钟内,他就砰砰砰(地发动了袭击)。”她一边说着,一边用手比划自己的颈部、肩膀和脸颊。“我和其他几名义大利朋友在袭击案发生前的十分钟抵达这里。没想到在短短的一分钟内,这里一片混乱。”

另外一位海外背包客Joseph Ira称,这起袭击案发生得非常迅速,使得Pitt Street一片混乱,很多人被吓哭了,到处都是一片尖叫声。“我们听见了尖叫声,地板上有很多血。他在旅馆内捅伤了一名男子,然后又追出去殴打一位女子。”

据了解,这位女受害者遇袭时,正在街头抽烟。她周四上午被送往医院治疗,脸部和手臂上都有明显的伤口。

大约凌晨2点15分,警方抓住了这名袭击者。警方后来表示,这名男子伤人的武器并非小刀,而是一片碎玻璃片。这名男子被带往悉尼市警局,于周四晚些时候受到指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