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6日星期四

堪培拉华裔男遭劫杀 母亲要求凶手血债血偿

华裔男子赵亮(Liang Zhao音译)在堪培拉CBD街头遭暴打致死,其母亲要求将两名凶徒判处死刑。
2011年8月,赵亮在沿着Northbourne大道从一个巴士站步行回家途中被19岁的JJ和22岁的Taylor Lewis Schmidt用棒球棍和大刀杀死。由于当时JJ只有17岁,所以不能公开他的全名。

审讯原定在今年初开始,但在开庭前几天,JJ和Schmidt都已经服罪承认谋杀。

今天,JJ再次在ACT高等法院参加判刑听证。他的律师在庭上宣读了一封JJ写给法官Richard Refshauge的信。

信中写道:“我写这封信给你,是因为我没脸写给受害者的家属。我对自己的行为和被我伤害的人感到非常抱歉。由于太痛苦,有时候我希望被杀的人是我,但我不能。”

憎恨和痛苦无法用言语形容

赵亮的母亲闵秋芙(Giufu Min音译)也有出庭,但由于情绪崩溃,她很快就离开了法庭,不过受害人支持团队的一位成员读出了她写好的一封信。

她写道:“我们的儿子出门的时候强壮健康,但回来的时候却被装在一个盒子里。我们为赵亮结婚准备好的钱却用在了他的葬礼上。”

她说她心中的痛苦和憎恨无法用言语来形容。

“我希望自己能亲手杀死凶手,我恨不得将他们撕碎。他们应该要血债血偿。”

受害人因21元和一台手机而被杀

闵秋芙还要求ACT政府解释为什么这种罪行会发生在国家首都,并要求他们为在深夜在CBD等巴士的人提供安全区。

“为什么巴士候车室不开放?如果当时开放的话,他可能就不会死。”

闵接下来提到了澳大利亚的种族主义问题。

“我们都是澳大利亚人。如果你仅仅因为不喜欢亚洲人就要杀死我们,那我们是不是也可以杀掉你?”

但JJ在证人席上解释说他从来没有想过要杀死赵亮,当时他们俩只打算抢劫他。他们抢走了赵亮的21元和一台手机。JJ将在下个月接受判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