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2日星期一

为新西兰移民争权利 总理兄长陆克雷大骂澳人忘恩

陆克文总理的哥哥陆克雷(Greg Rudd)近日在支持一项为新西兰移民请命的活动时大骂澳人是“忘恩负义的混蛋(ungrateful bastards)”,指责当局在让新西兰人成为完全合格的澳洲公民一事上迟迟未有进展。

这项在脸书上共获得了2万个粉丝支持的“Oz Kiwi”运动旨在为住在澳洲的新西兰人争取更多的权利,例如社会保障、教育资金和投票权。

昆州参议员候选人陆克雷称,霍华德政府在2001年对移民至澳洲的新西兰公民设置了“严苛的”限制,剥夺了他们获得Disability Care、FEE-HELP、学生贷款、投票、社会保障、成为澳洲公民或加入军队的权利。

根据此前的立法,在澳洲的新西兰人要获得永居签证并非难事,他们可以领取补贴或申请教育贷款,还很有可能成为正式公民。

陆克雷希望这项运动能成为联邦选举的一个议题。“澳盛军团的传统仍流淌在我们的血液中,我上周发现住在澳洲的新西兰人自2001年以来一直受到不公待遇后简直目瞪口呆。”“艾伯特和陆克文都应该承诺改变这一状况,这个问题很简单,所以把它提上日程吧,看看大家怎么说。”

每年有超过3万名新西兰人移居澳洲,大部分都住在了昆州黄金海岸。

Varsity Lakes的新西兰移民Kathryn Buchanan在父亲于2001年移民澳洲的八个月后,也来到了澳洲。她的父亲很快成为澳洲公民,但她却错过了政策的末班车,后来为了获得公民身份不惜花费数千元参加了澳洲技术移民测试。

Buchanan本打算在澳洲攻读护士学位,但却由于付不起比澳洲公民贵四倍的留学费用,于2005年回到了基督城(Christchurch)。2008年,她又来到了黄金海岸,但她直到现在仍未获得为之努力了12年的公民身份。

“我在2012年再次申请了公民,现在我已经是一个注册护士,可惜最后距离技术移民的标准还是差了5分。就差这么一点让我非常懊恼。”“我担心以后我要是有了孩子他们可能也上不起大学,因为他们将申请不到学生贷款;我要是遇到意外将得不到财政帮助,在我退休时也将得不到任何养老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