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1日星期二

好好的一个美满家庭就此残缺:台湾少年跳楼死讯 家人不敢告知祖母

据2013年6月10日《悉尼晨锋报》报道,凡妮莎·关(Vanessa Kwan,音译)的儿子亨利在服用了一种类似于迷幻药的合成药后跳楼身亡已有五日,但直到周一,她还是不知道该怎么把这个噩耗告诉亨利在台湾的祖母。

亨利的妹妹蜜雪儿(Michelle)称:“她刚做了眼部手术,不能流眼泪。”凡妮莎也站在他们位于Killara家中公寓的厨房中无奈地表示,她不知道该怎么面对父母们的失望。“我问我丈夫,我该怎么把这个消息告诉他们?”

上周三,17岁的亨利服用了从学校一位朋友那里买到的合成药后,出现严重幻觉,竟然相信自己有飞翔的能力,在他“飞”下三楼阳台后,不幸重伤身亡。凡妮莎认为,这是儿子第一次服用这种合成药,因为他以为它能帮助他更加精力充沛地应付学习。

当天晚上,凡妮莎和14岁的蜜雪儿花了两个小时试图安慰出现异常举动的亨利。平日里的亨利关爱家人,人很聪明,而且一直很懂事,但那天晚上他却变得异常暴躁。凡妮莎称:“他不是跟我道歉就是躺在地板上发狂。”

凡妮莎在接受《悉尼晨锋报》记者的采访时,还掀起了袖子,露出了她在医院打点滴的针头痕迹。在儿子死后,承受不了如此沉重打击的凡妮莎就再也没有吃下一顿饭。当时在拦着不让哥哥做出冲动举动时,米歇尔的右手手腕也被他咬伤了,现在伤口还缠绕着绷带。

亨利当时一直哭,胡乱地说着“对不起妈妈”,一边还恳求凡妮莎打电话叫他的父亲史蒂芬(Stephen)回家。当时史蒂凡刚好因公出差。“现在我已经上了年纪了,没想到老年丧子。我很爱我的孩子,他以前总喜欢粘着我,现在他会永远待在我这里,”凡妮莎说着,用手指着她的心脏。

“他总是教我很多事情,他还曾帮我赚过钱。有一回他还教我炒股,我们大概在一周内就赚了13万元。”凡妮莎称,作为Killara中学12年级学生,亨利本来将在本月末与家人一同庆祝他的18岁生日。“他希望自己以后做个律师或医生,所以他的学习很刻苦,每天很早起床,经常阅读一些《经济学人》之类的杂志和书籍。”

三年前才刚搬到澳洲的关家在得知新州公平交易厅将临时禁售合成药后,总算是觉得有所安慰。凡妮莎称:“我们希望让人们知道这类药品的危险性。”亨利的下葬日期尚未确定。
  
*如果您正在承受痛苦,请联系Lifeline 131 114、Mensline 1300 789 978或Kids Helpline 1800 551 800。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