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2日星期日

墨尔本轮胎大王称遭儿抢走亿万家产 自己被当“垃圾”


墨尔本轮胎大王Bob Jane的商业帝国曾被估计总值超过1亿澳元。但他称,在遭儿子Rodney“抢劫(rob)”后,他已经一无所有了。Jane的妻子则称,Rodney似乎“疯狂地忌妒”着他们俩。她同时否认自己与Rodney有任何的关系。

周四,现年83岁的Jane在法庭上猛烈地抨击他的儿子,指其趁他中风之际,将他的财产劫掠一空。“我被抢劫了。我的儿子、我的合伙人利用我的疾病抢劫了我。我现在什么都没有了。29个公司、3家信托机构、所有的房产全都没了。除了我的房子,我现在已经失去了所有曾属于我的东西。”

这位曾经的传奇赛车手称,在他的长子Rodney哄骗他,让他离开了自己于1960年代一手创立并打拼的Bob Jane T-Mart业务后,他就只剩下了Digger's Rest的住宅。Jane目前正与Rodney对簿最高法庭,要求后者偿还近300万元的贷款。

据悉,Jane曾借了240万元给Bob Jane Corporation,用于在墨尔本港的Williamstown Rd购买总部办公室;此外,他也借了52万元给Rodney,让他在Dandenong为T-Mart购买了一处产业。Rodney称,240万元的贷款早就还清,而52万元则是父亲送给他的礼物。

但Jane在法庭上愤怒地驳斥了这笔钱是当作礼物送给他儿子的说法。“我根本没想过要把它当礼物送给他,对此他心里再清楚不过了。”Jane称,自己从不吝惜给子女送奢侈的礼物,包括价值高达35万元的豪车,并将公司管理者的职位送给了Rodney。“我的儿子是我10个家人中的一个。我对Rodney一直都很慷慨,但我对于我的家庭还有其他的责任。回看过去,Rod的很多行为都只为了他自己考虑。”

Jane于2011年辞去了Bob Jane Corporation的总监之职。他称,自2006年中风后,他对于公司事务的参与度就日渐减少,虽然他会时不时地要求公司的工作人员送来纳税申报表和财务报表,但他根本就没有看。“我被他们当成了垃圾。”

Jane称,由于健康日渐恶化和“判断失误”,他作出了辞职的决定。他表示,自己一直鼓励Rodney学习商业管理,以后就能接管家族企业了。Rodney在1990年代还是学生之时,就会在周末与父亲一起去公司上班;2002年,他成为了家族企业的首席执行官。“我对于自己深爱和信赖的儿子寄以厚望。”

在开庭陈词中,Jane的律师Geoffrey McCormick称,他的当事人向Bob Jane Corporation和他儿子支付了300万元这一事并无疑义,问题的关键在于,52万元是份礼物,还是一笔贷款?240万元的贷款是否已经偿还?

Rodney的律师Ian Waller则称,Jane的很多证词前后矛盾,而且与公司文件以及银行对账单存在出入。

周五,与Jane复婚的Laree Jane据悉也出庭作证。Laree在法庭上称,“不知道为什么,他(Rodney)看起来疯狂地妒忌着我们。”她指出,Jane在2006年时因为中风,身体和精神都受了巨大的冲击。“他的情况糟得惊人。他无法说话,连动也不能动。他很容易就会陷入困惑之中……他变得很有攻击性,脾气非常地不好。有时会毫无原因地流泪。”

鉴证员Peter Wilkinson称,在对Bob Jane Corporation的记录进行分析后,他发现2005年该公司的财务存在150万元的偏差,接下来2年的记录偏差也超过了100万元。但他暂时不知道其背后的原因。

目前这起案件仍在审理当中。

没有评论: